2008年6月6日

垃圾場

這裡的名字很矯情,不過說穿了,當埋進去的東西最終不再有人記得,因而失去紀念意義的墳場,也就是垃圾場。作為一個特別幸運,而也特別沒用的人,我一直以來不斷地消化掉事物美好的那一面,而留下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最後還不免留下一個令人作嘔,六十公斤左右的大型廢棄物,可以預見的是,我這一生自始至終都會是一團垃圾。

面對這麼多垃圾,就需要垃圾場,垃圾場有兩個功能,首先是分解垃圾,然而其實能分解的垃圾,在地球上大概都能分解,因此這個功能並不是重點。垃圾場最重要的功能是,隔離那些讓人作嘔的廢棄物,讓人們免於汙染,並能感到安全。

不過,精神廢棄物就是另一個問題了,只要沒有媒介,精神廢棄物對世界就沒有汙染,這真是萬幸之事,否則世界會被許多人青少年時期心中的爛詩所淹沒。但人總是充滿自憐的,像是為了安憮自己的恐懼與失落而為親人立墓碑,我們好像無法讓一些廢物在心中分解,因此需要墓碑、靈骨塔…諸如此解。精神廢棄物必須實體化,然後藉由實體化形骸化,最終才能漸漸分解。

這就是這個地方的目的了,網路的好處在於它基本上是虛擬的實體化,部落格的好處是,基本上沒有宣傳根本不會有人看,但因「大家都能看」而得到實體,而因「實際上沒人看」而成為一種公開的隱密,就像垃圾場無論如何都占有空間,但實際上看到的人少之又少一樣。

我並不是個注重公益的人,我無法不向世界丟出諸多垃圾,但我還是必須和世界和解,因此還是得儘量符合公共衛生的要求。對於那些不幸被這個垃圾場冒犯到的人,我只能說聲抱歉,而對於喜歡待在我的垃圾場的人(如果有的話),我也不敢說歡迎,歡迎他人進入垃圾場畢竟太諷剌了一點。

2 則留言:

negr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egro 提到...

垃圾對於人,若是沒有利用價值就是污染,有的話就是寶藏

這個垃圾場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