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撰寫這二十三篇文章的過程中,雖然滿懷著愉悅,但隨著文章的累積與不斷的修訂,撰寫之初的意義感也不斷的流失,畢竟新作不斷而舊作很快地被遺忘的世界中,值得花心力討論這些作品嗎?而我這樣的小小努力,有辦法讓這些作品在下個世代不被遺忘嗎?

或許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或許這除了一個封閉的知識宅男的自言自語之外什麼也不是,或許這個過程至多成就了一樁鬧劇,或許……

至多我只能說,這是我走過的足跡,而在這個沒有悲劇,只有鬧劇的時代中,能夠在人生中演出場鬧劇也是不錯了,而或許許多ACG愛好者們多少都是這樣「認真演出鬧劇」的人,而或許在大家都「白費力氣」地弄出一本本書、一本本漫畫、一本本設定集、一本本畫冊後,在這些白費力氣的創作與實驗中,動漫漸漸能成為一種屬於臺灣自身的表現方式,而我相信如果這一天來臨,動漫將能確實地提升臺灣人的文化素養與精神氣質。

這或許是一個神話,不過就讓願意相信這個神話的人們一起走下去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為何不再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