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關於《認真對待動漫》

2006年的三月到六月之間,在論文壓力以及註定無望的生涯前景下,我開始寫沒人看的動漫評論,我試圖將生活中所想到的一切和動漫欣賞結合,希望能對自己貧乏至極的一生多留點東西-雖然事後想想,既然我的人生是一團垃圾,留下來的也只能是垃圾。

結果是,在這三、四個月間,我生產出了十二萬字的垃圾(這和我論文的篇幅差不多),而當時我的公衛觀念不佳,加上沒有自知之明,還真的想要找出版社,將垃圾丟進社會呢!不過很快的我就知道,作為一個過時的人,我的動漫經驗也都是些過時的東西,評論的東西現在根本沒人看了(想看也找不到啊),那評論還有什麼意義呢?更不用說內容完全不考慮讀者,就只是《哈姆雷特》中的那句「字,字,字」,沒人能忍受的。

現在我知道這是垃圾,而正適合這個垃圾場,我會慢慢地將這些東西運送過來,這些東西的形式極端不適合正常的部落格,但對於「廢棄物公墓」來說,倒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就是這樣。

(注意:這一系列的東西都是從doc檔轉來的,使用IE可能會出現一些html轉碼的問題,我自己 懶得改了,建議用firefox來看…不過基本上大概不會有人看到這段話吧…)

2 則留言:

drunkmmer 提到...

偶然來到這個blog,拜讀了版主精辟的文章,能夠運用文學批評方法如此深入的評論這些一部部對許多人來說再普通不過甚至是膚淺無用的動漫作品,實在令我讀了大呼過癮。不論是銀魂、蟲師、∀鋼彈、eat-man、三隻眼等都是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還有幕張,您對惡搞漫畫列出的四點特性個人非常贊同,幕張確實是惡搞漫畫的翹楚),而您將這些次文化作品與社會學、哲學、文學等領域相連結同時卻又不吊書袋,個人私心認為您的文章實在非常適合出版成冊。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相當認真對待動漫的人,既然花了時間觀看而且很喜愛就會想知道更多的訊息,這不是什麼垃圾是無形的文化資產,有人打文章才會有重點保存,不然以後的人來以為台灣是動漫界的文化沙漠,你我共勉之。